RockMelt 社交瀏覽器正式推出,趕快下載吧!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有別於市面上普通的瀏覽器(Firefox、Chrome、Internet Explorer等),社交瀏覽器 Social Web Browser 就和名字的解讀一樣,是為社交網站而設的瀏覽器。Rockmelt 就是其中一個最新推出的社交瀏覽器,經過一番的內部邀請測試后,Rockmelt 終於正式推出,官網已經開放下載了。

Rockmelt 社交瀏覽器介面

Rockmelt 是一款採用 Chrome 核心技術的瀏覽器,所以給人的第一個感覺當然就是好像 Chrome,不過多了左右兩旁的欄子和地址欄旁的 Share 按鈕。左右兩旁的「欄」被稱為 Edges,也是 Rockmelt 的主要精髓,左邊的是 Friends Egde,右邊的是 App Edge。

左邊欄 Friends Edge


首先先介紹左邊的 Friends Edge,這個「朋友欄」主要會把 Facebook 上在線和剛下線的朋友顯示在這裡。通過點擊朋友,你可以發送消息和查看他/她最近的活動,或者你也可以拖曳窗口把他彈出來,有點類似 msn 那樣。(看上圖)


你也可以拖曳鏈接、圖片、視頻至你的朋友圖標中,然後就會彈出分享窗口,有3分享管道選擇:短消息,塗鴉墻,聊天室。

Share 按鈕


地址欄旁邊的 Share 按鈕也可以說是 Rockmelt 的特色之一,可以輕易地把網頁分享給朋友或者發佈在塗鴉牆上,快速簡單。順帶一提,點擊左上角自己的圖標可以快速更新個人狀態。

右邊欄 App Edge


左邊欄 App Edge 可以讓你快速的瀏覽 Facebook 最新更新、RSS 訂閱、Youtube等網站。通過點擊最下方的添加按鈕,可以自行設定和添加左邊欄的網站/訂閱。如果你想把 Plurk 或其他社交網站加入左邊欄,那就先登入該網站的帳號,之後再點擊最下方的添加按鈕,在 From Recent Sites 中選擇 Add ★ 即可。

Rockmelt 邊搜索邊瀏覽


我個人比較喜歡 Rockmelt 的邊搜索變瀏覽的功能,在搜索你想要的關鍵字時,會彈出一個搜索結果的框子,你點擊連接后就會直接在同頁面瀏覽該網頁,如此一來你可以快速更換搜索結果,不必一個一個標籤頁的打開網頁。

總結:

Rockmelt 其實有點像是 Chrome 的加強版,不過多出了很多功能。(Chrome 安裝一些插件的話也可以達到這些效果,但是既然可以直接下載 Rockmelt 使用這些功能,何必麻煩的去添加呢?)通過這些特設的社交功能,你可以快速的管理和瀏覽各個社交網站,非常適合經常使用社交網站的人。

如果你並不是經常使用社交網站或訂閱文章的話,那 Rockmelt 有點繁瑣的介面很大可能會惹惱你,比如我就不喜歡左邊欄 Friends Edge 的功能,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這可以通過點擊左上角「 RockMelt ---> Edges ---> 取消打鉤」關閉該欄)

Rockmelt 好不好用,那就必須見仁見智了。整體而言我相當喜歡 RockMelt 這款瀏覽器,對我來說總評分有 ★★★★☆ 四星。



0 评论: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